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喜迎第十六个记者节 揭秘优秀记者养成“秘籍”

2015年11月06日15: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成洋(右)在机房审稿。

★秘籍三:爱岗敬业

★代表人物:第九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福建东南卫视 成 洋

在成洋30年的新闻生涯中,有17年在涉台报道的第一线。2004年,有着丰富涉台报道经验的成洋调至东南卫视,担任全国省级卫视第一档涉台电视新闻节目《海峡新干线》和涉台时事谈话节目《海峡论坛》的栏目制片人,并兼任《海峡论坛》主持人。2008年,他获得长江韬奋奖,成为福建省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新闻工作者。

成洋是主持人,又是一名出色的记者、制片人,这是他有别于许多电视同仁的地方。正因他在电视主持理论、电视新闻理论、台湾问题研究等方面均拥有较高造诣,使得他成为一名难得的采编播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广播电视人才。

他是一位有着强烈敬业精神和责任感的全天候电视人。他曾为了节目顺利运作,有四年多他没有完整的休息过一天。2005年5月,他全程参加连战大陆行的报道,八天七夜忙得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累得他说不出话来。同事心疼地说,听他说话,得戴上助听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