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喜迎第十六个记者节 揭秘优秀记者养成“秘籍”

2015年11月06日15: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黄雄(资料图)

秘籍九:勇于监督

代表人物: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黄雄

黄雄凭着对党的新闻事业的热爱、对底层百姓的感情,以笔为矛,为正义呐喊,为人民立言。他认为,一张安全生产领域的报纸,只有敢于揭露重大隐患和官商勾结等丑恶现象,才会受广大读者的欢迎;一个记者,只有为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正义说话,积极参与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才算是尽到党的新闻工作者之责。

作为中国安全生产报的记者,黄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在威胁面前无所畏惧,在金钱利诱面前毫不动摇,并多次拒绝高额金钱的贿赂。他的事迹引起政府部门、新闻同行和社会的关注,多家报刊和网站曾以《名记黄雄行走在黑幕与真相之间》《黄雄:担道义著文章》《揭黑记者黄雄:血仍未冷的独行者》等为题,发表过关于他的报道。

他采写的《世界锑都在哭泣》《矽肺病造假内幕的调查》《谁来啃动这块硬骨头》等稿件,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省部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