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喜迎第十六个记者节 揭秘优秀记者养成“秘籍”

2015年11月06日15: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齐正宇(资料图)

★秘籍四:深入一线

★代表人物:第十二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新疆电视台 齐正宇

1980年,从齐正宇踏进新疆广电的第一天起,这个倔强的西北汉子就认定,要与新闻结缘一辈子!30多年的时间,岁月斑白了他的鬓发、模糊了他的视线,却没有磨灭他的新闻梦想。那副深度近视眼镜的背后,是一个一辈子奋战在祖国大西北新闻战线上当之无愧的“无名英雄”。

新闻界前辈邹韬奋曾经说过:“从事新闻职业要乐其业、尽其职、负其责、精其术、竭其力”。从当上记者的第一天起,这也成为齐正宇的座右铭。雪域高原红其拉甫、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楼兰古城罗布泊,工厂矿山、田间地头、农牧团场,哪里艰苦,哪里就有齐正宇的身影。为了深入一线捕捉“活鱼”,不分昼夜的加班工作,敢于犯险的拍摄采访,勇挑重活的身先士卒,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比比皆是。

1996年,齐正宇前往南疆采制系列报道《人民公仆》,13个典型中有11个都是村支书。为了不拘一格,突出典型人物的各自特点,齐正宇硬是留在村里,克服了语言不通等困难,和维吾尔族老乡同吃同住,用镜头真实纪录下了村民身边的故事。播出的13条消息中有9篇获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