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喜迎第十六个记者节 揭秘优秀记者养成“秘籍”

2015年11月06日15: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徐滔(资料图)

秘籍八:开拓创新

代表人物:第五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奖者、北京电视台 徐滔

徐滔五次荣获中国新闻奖,四次荣获北京新闻奖一等奖,三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好新闻评比的一等奖,并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2002年,在她34岁时获得第五届范长江新闻奖。

徐滔不仅在新闻的采访上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和视角,她在新闻的报道思路和新闻的制作手法上,也积极自觉的思考电视节目的制作规律,不断探索新闻节目新的“做法”。当运用特技手法来加强新闻节目的可视性在全国还是盲点时,徐滔是最早将特技手法运用于新闻节目的人。

她1995年制作的新闻长消息——《跨世纪之路》中,首次用特技手法来体现北京经济建设的成就,后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以头条播出,这也是北京电视台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第一个头条。这种在当时充满争议的多种画面语言的风格,为后来的同行犁开了一条创作的坦途,在现在的电视新闻节目中得到了运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