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喜迎第十六个记者节 揭秘优秀记者养成“秘籍”

2015年11月06日15:5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普布多吉(资料图)

秘籍七:吃苦耐劳

代表人物:第十一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西藏人民广播电台 普布多吉

普布多吉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新闻工作者,其记者生涯始于1988年。这一年,他主动要求到那曲记者站工作。在这个地方工作是非常艰苦的,而当一名记者就更难了,何况他在这里连续工作8年之久。

那曲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一年四季都靠烧牛粪炉取暖做饭。因此,西藏新闻界同仁把那曲记者站叫做“牛粪站”。普布多吉白天外出采访,晚上回来写稿。经常忘记往炉子里添加牛粪,炉火熄灭了,屋内寒气逼人,手脚冰凉。于是,他干脆钻进被窝,整理采访笔记,翻阅材料,写稿至深夜。第二天,他又顶着寒风,踏着积雪,把新闻稿件交当地邮局电传拉萨。在那曲的每一天,他基本都是这样度过的。大家风趣地说,普布多吉的很多稿件是从被窝里飞出来的。

在如此艰苦条件下,普布多吉完成了消息、专题、内参近千篇。其中,《基层领导干部的楷模——觉拉》、《书记问粮价》、《西藏中外企业家事业的新希望》、《羌塘,野生动物的乐园》、《藏北有个西亚尔》等五篇作品先后获得自治区级好新闻奖,他个人被当地党委和电台评为“抗雪救灾宣传先进个人”、“优秀记者”。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