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偶像来了》抄韩国节目? 多档真人秀综艺"躺枪"

2015年08月06日07:29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思聪发难:抄都抄不明白 网友呼吁:不要人云亦云

  林青霞:“人家韩国节目是女人间的战争,我这里是女人间的心灵鸡汤。”(设计台词)资料图片

  林青霞、朱茵等众多女星加盟的湖南卫视“女神生活体验秀”《偶像来了》上周六首播迎来收视开门红。不过“人红是非多”,一篇关于《偶像来了》抄袭韩国节目《英雄豪杰》的评论在网上悄然流传开来,微博名人王思聪的转发更令这档热播节目深陷网友间的口水仗。对于王思聪的质疑,湖南卫视相关人士作了回应。

  抄袭?多档综艺节目“躺枪”

  微博重现

  @王思聪:真的是抄都抄不明白。

  8月3日上午,澎湃新闻刊登了署名为疯爷的评论文章《〈偶像来了〉!抄袭都没抄到精髓,主要是选人失败》。文中指出《偶像来了》在开场环节、嘉宾定位等方面抄袭韩国已停播节目《英雄豪杰》,又以“选人是极大的失败”为由批评抄袭不到位,认为林青霞等嘉宾的选取破坏了韩国节目所营造的矛盾冲突,使得《偶像来了》呈现一团和气的场景。

  8月4日凌晨,“为娱乐圈操碎心”的王思聪转发了该评论,令抄袭风波陡然升级,网友们的争辩很快令众多综艺节目“躺着也中枪”。除《偶像来了》外,包括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等多档热播节目也被指责为抄袭,甚至连央视早已停播多年的《开心辞典》也被翻旧账。而正规引进韩国版权的《我是歌手》《奔跑吧兄弟》等节目也在这场口水仗中被波及,围绕综艺节目海外引进与本土原创的优劣,网友们各抒己见。

  回应:节目会让观众体会人性的温暖

  微博重现

  @潇湘卧龙:@王思聪 什么才是你没见过的梗?旧仓库红地毯和人力拉飞机的桥段,真的是来自东边吗?外表破旧里面别有洞天的仓库,咱同事十几二十年前就用过了,咱京城798能找着各种同款;走个红毯哪个颁奖礼没有?人力拉飞机的吉尼斯纪录更是在不断刷新,当然男人拉飞机不稀奇,可你真见过美女偶像拉飞机吗?相同的可能是似曾相似的空间和物体,不同的只有人和善恶的人心——这点千古不变!

  继王思聪发出质疑后,网名“潇湘卧龙”的湖南卫视推广部主任汤集安于8月4日晚首度发声回击,从侧面否认了《偶像来了》中众多桥段是抄袭韩国节目。这条回应微博也得到了《偶像来了》官方微博的转载。王思聪与汤集安之间的隔空争论激化了双方支持者与批评者之间的对立情绪。对此,网友呼吁“保持独立思考才是正确的评判方式”。

  虽然外界闹得沸沸扬扬,但对参与《偶像来了》的各位明星而言,她们十分享受这段“正能量满满”的录制经历。林青霞表示:“《偶像来了》带给我和大家许多养分,我会好好珍惜。”节目组也表示,后期的节目内容能让观众深入地体会人性的温暖。(记者 尹玮 实习生 杭思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