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恶棍天使》口碑年度最差 邓超:水军打低分抹黑

2015年12月28日06:5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哥,咱能安分当演员吗?”

  “一部电影里竟然真的让人吃狗屎,把我恶心到了!”“真心不好看,超式喜剧最大的特点就是浮夸,过于无厘头的搞笑,看完立刻想忘了它!”不少观众在看完喜剧片《恶棍天使》后,抱怨很失望,有人还劝邓超别再当导演了。不过,这部口碑极差的影片,首周三天狂收4.2亿元票房,吸金能力让人看傻了眼。

  继去年的《分手大师》之后,邓超、俞白眉再度联合执导的《恶棍天使》,上周四与《老炮儿》同日上映。影片首日排片场次占据绝对优势,票房高达1.5亿元,而《老炮儿》首日票房约为5900万元,已上映一周的《寻龙诀》也被甩在后面。三天来,《恶棍天使》排片场次居高不下,票房累计突破4亿元,而《老炮儿》同期约为1.8亿元。

  可是,《恶棍天使》的口碑差得离奇,被认为是2015年热门国产片里的最烂。该片首日在豆瓣网的评分为3.5分(满分10分),现在也仅上升到4分;在时光网的评分为4.5分,还不如当初的《分手大师》。相比之下,《老炮儿》的豆瓣评分高达8.7分,在口碑上可谓“碾压”《恶棍天使》。有趣的是,冯小刚在微博上对《恶棍天使》的一条差评加以点赞,不知是否因为“手滑”,随后他取消了这一点赞。

  不少网友嘲讽,《恶棍天使》一开场就让人感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失望感,当邓超出现在马卡鲁峰的时候,就让人感觉到影片是为了搞笑而搞笑。“这部电影的剧情可以忽略,根本没讲清楚一个故事,剧情逻辑也都通通可以抛开。电影里一群人都是在用弱智、夸张的表情、动作、台词来装疯卖傻,强行搞笑。”观众文静直言,电影里的一些笑梗过时又恶俗,如拉狗屎、舔狗屎、挖鼻孔,这些出现在电影里一点都不好笑,而且居然还莫名其妙插进《甄嬛传》等桥段。

  自称是孙俪、邓超粉丝的观众杨北偏说,从电影开始大约20分钟,一直觉得很无聊,原来以为很搞笑,但真的笑不出来。这次孙俪装着两颗龅牙扮少女,还调侃自己的甄嬛梗,跟邓超一起演绎疯傻,也令人不忍直视。在杨北偏眼里,孙俪真的不适合演喜剧角色,分寸拿捏不到位,夫妻档配合得非常尴尬。还有观众称,整部片子支离破碎,拼凑段子,更像一台二人转,看得令人昏昏欲睡。

  在影评人“梦里诗书”看来,邓超在影片《烈日灼心》中是一名优秀演员,但他并非一名真正的喜剧大师,从《分手大师》到《恶棍天使》,唯一不变的基调就是装疯卖傻。这种令人尴尬的恶俗,与周星驰那种真正以小人物为基础,用喜剧手法呈现草根梦想的作品高下立判。他认为,喜剧并不是愚弄观众的智商,更不是演员穷尽下限来作践自己。

  “超哥,咱们安安分分当个演员,好吗?明明可以做一个好演员,干嘛非逼自己当不伦不类的导演谐星呢?你说你们夫妻俩明明要演技有演技,要颜值有颜值,何必走这种博大众眼球、装疯卖傻的路呢?”有网友向邓超如此隔空喊话。还有好心的网友说,中国并不是只有拍烂喜剧才能赚钱,邓超、孙俪甩开俞白眉,去找个好剧本,也能弄出口碑、票房双赢的片子,没必要这么自我糟蹋。

  马上就访

  邓超:水军打低分抹黑电影

  《恶棍天使》在网上遭遇极差口碑,之前邓超在微博上称,是因为“‘营销黑’们采用不正当手段攻击《恶棍天使》”。目前他正在全国巡回路演,忙于参加《恶棍天使》观众见面会,昨天抽空进行了回应。他称自己不想点名谁在抹黑影片,大家都是行业里的人,都知道是谁,就是那些之前在假新闻“邓超出轨门”中兴风作浪的那群人。

  他坦言,当初《分手大师》上映时,有人说是“三日游”,结果放映了20多天,每天票房几千万元。这次他反问:“如果十几天后,《恶棍天使》还在上映,是不是大家就得写口碑特好,是不是得反证一下?”俞白眉也回应,接受《分手大师》的观众还是认可《恶棍天使》的,自己正在收集观众的意见,现在评价这个片子还有点早,等尘埃落定之后,会认真进行总结。

  对于影片在豆瓣网的超低打分,俞白眉说,其实他们对这个是有预料的,但分数这么低,显得不正常。“比如说给我们电影打6分、5分,我觉得我们都是能接受的,但是三点几分,这肯定有黑啊。”他认为,让认认真真做的电影在上映几小时之内就跌破4分,都破了中国纪录,这种事情肯定不正常。他觉得是网络水军在恶意打低分,事实上大部分购票的观众挺喜欢这部影片。

  有影评人言辞尖刻,劝俞白眉不要再消费邓超、孙俪。对此,邓超回应道:“我觉得这个是太滑稽的问题,有时候我还在消费他呢。”他还表示,这次孙俪演得非常好,“不管作为她的合作伙伴,还是她的丈夫,我都为她高兴。”他还坦言,很高兴中国多了一个喜剧女演员,而未来两人肯定还会做喜剧。

  说起冯小刚在微博上对《恶棍天使》差评的点赞,邓超更是直接说:“我觉得小刚导演是不可能这样的,因为这件事发生时电影还没上映,肯定是假新闻。我跟小刚导演关系还是挺好的,这两天一直在忙着宣传,马上准备去看一下《老炮儿》和《寻龙诀》。”

  谈起坚持自己喜剧风格的最大动力,邓超建议看一下微博上观众的评论,那些更加客观,才是自己做喜剧的最大动力。他坦言,演员转型做导演太多困难,“因为我们都是小学生,都是菜鸟导演,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太多了,我们会继续努力的。”至于是否如网友呼吁的那样别再当导演,邓超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说“这个问题保密”。(记者 周南焱)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