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三派 他們各說了啥【10】

2015年10月26日08:56  來源:傳媒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成三派,他們各說了啥

  湖北日報傳媒集團副總編輯、楚天都市報總編輯陳劍文:轉型發展、做大平台

  從黨報到都市報,陳劍文總編在“轉身”,而此時的都市報也面臨著“轉身”。

  “媒體生態變了,傳統的盈利模式斷了,逼迫著我們必須得改變。”不過,在陳劍文看來,要改變,都市報依然擁有改變的資本,“品牌影響力還在,讀者對品牌的認同還在,同時,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都市報也積累了人才,這些都為都市報的改變提供了變的無限可能性。”

  怎麼變?

  “首先要對內容生產進行改變,增加讀者的黏度。”陳劍文說,今年5月,楚天都市報進行了改版,改版時,他重申了辦報宗旨:全心全意為市民服務,讓都市報的功能重新回到都市報應有的功能上來。

  陳劍文說,辦都市報就要一切從老百姓的視角看問題,比如從老百姓的角度看政治、看經濟、看一切,做老百姓感興趣的東西,尋求老百姓的認可。同時,還要改變原有售賣模式。

  “以前是兩次售賣,現在要變成N次售賣,比如賣平台、賣品牌、賣活動、賣智力等。”隨后,陳劍文舉了個例子,賣版位+,就是版位上要加活動,加創意,加概念等,給廣告商更多投放的理由。“用一句話說就是轉型發展,做大平台。”

  除了內容改版、融合發展外,陳劍文認為,都市報還要改制。“我們正在探索改制,准備年底前,將楚天都市報剝離改制為有限公司,成為責權明晰的市場主體,贏得更大發展空間。”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