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三派 他們各說了啥【11】

2015年10月26日08:56  來源:傳媒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成三派,他們各說了啥

  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副總編輯董林:“媒體+服務”轉為“服務+媒體”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在互聯網席卷之下,都市報的發展將走向何處?還能不能再鑄輝煌?

  對於這個問題,河南日報報業集團編委、副總編輯董林認為,最主要的是要認清兩個問題:目前的形勢與我們的任務。

  “認清形勢才能更好地規劃好下一步。”董林說,過去是“媒體+服務”模式,都市報的市場化程度很低,隻會賣廣告賣報紙,但未來,要轉變為“服務+媒體”,要把服務放在重要位置,不僅會賣廣告賣報紙,還會賣其他的,要用服務增強用戶黏度,創造商業價值。

  “當都市報真正市場化后,價值潛力還是很大的。”在董林看來,作為都市報,真正的轉型應該是用服務聚合巨大的用戶平台,用這個巨大的平台傳播我們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播新聞產品,學會跨界整合,要使“+”成為一種新常態。

  他介紹,就目前的大河報來說,目前實施的是“一體兩翼”的發展戰略。

  一體——堅守紙媒價值和品牌影響力。保持新聞專業機構的專業化優勢,加強策劃,果斷設置社會議題。在言論、深度、輿論監督、求証四大塊上下功夫。給人們慢閱讀、深閱讀的享受,紙媒要適應新的時代。

  一翼——強力打造新媒體矩陣和平台,形成萬物生長、有序生長的環境。目前的大河報是一個全媒體傳播平台,新媒體的兩微一端,加上報社內部的自媒體,滲透力已達到全省3000多萬用戶,這是一個極其龐大的平台。十月份,大河報舉辦的秋季車展已經小試牛刀,通過自媒體聯盟發動用戶,事實証明好用好使,人氣火爆,銷售火爆。

  一翼——發揮大河報品牌影響力,整合產業鏈上下游,發展非報產業,特別是那些對品牌依賴度高的文化創意產業、會展業、物流業、體育產業、健康產業。通過媒體成立的公司,滲透到這些產業中,方式包括投融資合作和股權合作等。

  “這個時代,聚合跨界是最能產生爆炸式效應的。傳統行業已經深耕完了,但是兩個互補行業融合起來,就可能產生巨大的市場。”董林說,危機和機遇永遠是連在一起的,對任何事情,都要全面看待,要有辯証思維,認清了這一點就有堅持下去的勇氣。

  因此,他認為,目前最關鍵的就是要轉變理念、觀念,一起重新出發。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