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三派 他們各說了啥【12】

2015年10月26日08:56  來源:傳媒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成三派,他們各說了啥

  新疆都市報社長石鋒:充分認識用戶屬性,滿足多元化需求

  過去,提出讓讀者滿意﹔現在,強調“用戶”需求。

  在石鋒看來,從“讀者”到“用戶”的改變,不應該僅僅是修辭上的變化,實質是對都市報“受眾”屬性的挖掘。“我們的受眾不僅是‘文化人’,還是‘經濟人’‘社會人’,更直白一點說還是‘生活人’。”

  對此,石鋒認為,是“文化人”,就有獲取信息精神愉悅的需求,是“經濟人”就有購買生活必需品的消費屬性,是“生活人”就有健身、旅游、交友的社交屬性。

  究竟如何增強用戶的黏度?

  據他介紹,這兩年,新疆都市報在增加用戶黏度上,一是服務功能拓展,通過創辦“都市易購”和“都市服務”,給受眾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二是用心做深,全力打造社交型媒體,如徒步圈、美食圈、旅游圈、馬術俱樂部、越野俱樂部等,通過研究和滿足不同圈層的剛性需求,既讓都市報有更好的用戶黏度,也有很好的社交生態。

  那麼,在全國傳統紙媒都在走下坡路的大背景下,怎麼迎難而上呢?

  石鋒認為,一定要強化“用戶需求”,貼近用戶。就是要充分認識用戶屬性,滿足用戶的多元化需求。“以前都市報大多在一個區域覆蓋很大的群體,在這一點上很大,但滿足的用戶需求隻有一點,從這一方面來說又很小。在新的媒體發展趨勢下,我們未來對待用戶的模式可能會”精眾化“,規模不貪大,但用心很細,做得很深。”

上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