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三派 他們各說了啥【5】

2015年10月26日08:56  來源:傳媒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成三派,他們各說了啥

  貴州都市報總編輯陳鵬宇:看重內容更看重角度

  對於慢閱讀、深閱讀,陳鵬宇說,他很認可,也很提倡。“我們目前也在探索,比如我們報紙在內容設置、版面安排和視覺呈現等方面,與南方都市報的探索是一脈相承的。”

  看重內容生產,更要注重角度。“讓讀者有閱讀快樂的體驗感,有收獲有收益。”陳鵬宇介紹,目前貴州都市報周刊設置比較多,同時新聞版和專刊版也追求深精、獨家,他們期望通過這樣的方式來實現讀者的慢閱讀和深閱讀。

  陳鵬宇還表示,這次“持中知變”的主題設置得非常好,與當今報業發展的狀態很貼切。“‘持中’是要堅持市場價值,堅持讀者價值,堅持民生觀念,堅持推動進步的社會責任。‘知變’在我的理解中,是傳統媒體和新媒體,你即是我,我也是你,是一體不可分的。”

  他認為,要利用新技術擁抱互聯網,不斷拓展產品形態和業務形態。對媒體而言,也要大膽主動地擁抱資本平台,這也是媒體必須要補的一課,利用資本平台實現價值快速擴張,用現代商業實現發展的跨越。

  非報產業

  一些老總認為,雖然形勢不容樂觀,但前途未必黑暗。

  “晚報、都市報20余年來,鍛造了中國新聞領域最過硬、最專業的理想團隊,隻要團隊不倒、人心不散,總有希望。”安徽報業傳媒集團黨委委員、新安晚報總編輯丁傳光說。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