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三派 他們各說了啥【6】

2015年10月26日08:56  來源:傳媒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成三派,他們各說了啥

  燕趙都市報社長陳興旺:選好項目 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在報界摸爬滾打多年的燕趙都市報社長陳興旺“旺仔”就是其中一位。

  早在2008年,陳興旺任河北農民報社總編輯時,曾打造了一家農資公司,在職工持股分紅的良性互動下,僅兩年該公司總收入已是主業的四五倍之多。幾個月前,被調任燕趙都市報社長后,他感受到當前都市報處境太艱難。

  怎麼辦?現在必須結構調整,轉型發展,主要問題是項目、人和資本。

  首先,都市報可以依靠品牌優勢,選擇朝陽產業,做與報業、文化等特點相關的項目,比如,健康、養生、文化、旅游等。

  其次,要吸收一批經營管理方面的人才,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

  另外,還需要資本做紐帶,注資成立公司,進行公司化的治理,以保証產權明晰,這是讓體制和機制更靈活的根本。

  陳興旺說,目前,燕趙都市報正准備上一個旅游電商項目,就是基於“互聯網+”,與一個電子商務機構開展跨界合作,整合電子票務分銷、找導游、境外旅游、智慧景區建設等。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