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三派 他們各說了啥【3】

2015年10月26日08:56  來源:傳媒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成三派,他們各說了啥

  城市晚報總編輯左道:針對紙質傳播探索“五讀”模式

  在多媒體環境下,媒體傳播方式和傳播渠道呈現多元化,和新媒體競技中,“我們的做法是:比慢,不比快﹔比深,不比淺﹔比實,不比虛﹔比整,不比散﹔比大,不比小。”左道道出了自家的“秘籍”。

  在報紙具體版面和稿件處理上,則推行“五讀”模式,即解讀、深讀、熱讀、精讀、慢讀。除了對政經新聞的解讀、對熱點新聞全景鏈接的熱讀、對海量信息針對性發布的精讀模式外,左道詳細闡述了深度模式和慢讀模式。

  “在新媒體環境下,快速的傳播以及碎片化閱讀的特點越來越突出,一定程度上也導致很多人越來越浮躁。這樣的情況下,就突出了‘慢’的可貴性。”他說,基於這樣的考慮,城市晚報通過文化副刊版面來提供一些可以收藏留存的經典性作品,使讀者能夠沉下心來認真、反復閱讀和深思。

  何為深讀模式?“就是對一些社會熱點話題進行深度調查和分析,對群眾關心的問題進行縱深性的挖掘。”左道說,這一類選題來源多是國家的政策方針的落地採訪、本地熱點話題的延展縱深,內容涵蓋法制、醫療衛生、教育、婦女兒童、老年等話題以及相關的具體事件,通過公共治理、社會學以及心理學等方面的專業性分析,強化讀者對治國理政內容的深入理解。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