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三派 他們各說了啥【4】

2015年10月26日08:56  來源:傳媒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13位報社大佬在總編輯年會上分成三派,他們各說了啥

  生活報總編輯楊小會:核心內容生產要把握四個“度”

  1992年便進入生活報的楊小會認為,如今紙媒需要先弄明白:都市報新的動力在哪兒?

  “集聚新的發展動力,紙媒有很多功課要做。”楊小會說,在紙媒轉型的核心內容生產上,生活報正進行的探索把握四個“度”:內容有溫度,傳播有跨度,內容有深度,報道有態度。

  “新媒體講客戶至上,這恰恰是報紙多年來倡導的理念。客戶至上的首要一點,是報道要體現人文關懷,有溫度才會有親和力。”如今,都市報已告別厚報時代,在這種情況下,必須發好原創又有效的內容,都市報正好具備這一優勢,發揮專業和專注的職業精神,將新聞背后的真相和本質告訴公眾,就會形成競爭優勢。

  新媒體時代,公眾面對海量信息出現選擇困難症,面對各類復雜現象產生判斷困難症,楊小會認為,都市報在此可以有所作為。

  “都市報可以發揮議程設置優勢,以鮮明的態度和價值觀引導輿論場走向,有態度的內容可以成為核心競爭力。報紙內容的傳播渠道,不僅在報紙及自辦的兩微一端等新媒體以特定的形式傳播,更應心態開放,跨界合作無禁區,將潛在的媒體、企業,甚至客戶個人都視為一種媒體終端,這樣報紙的內容才會無處不在,無可替代。”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