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光明日报编辑记者内部演讲会摘编 写有温度的新闻【10】

2015年09月06日07:16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写有温度的新闻做核心价值观践行者

这条光明路,值得前行

光明网视频部主持人 李丹

李丹

四年前,我来到光明网从事视频报道工作。我所在的视频团队是一个特殊集体,电视媒体的制片、监制、编导、剪辑师、栏目包装等工种,在这里却都是由摄像和主持人两种角色承包了。

在光明网承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活动中,一场在电视台至少需要四五个人做的直播,我们全靠一个人完成。这还是一场“人机较量”:由于异地视频直播对设备要求很高,摄像都会带去直播主机。这台30多斤的设备不能托运,严禁颠簸,他们就抱着上飞机;活动大多是在各地县区、山区,下了飞机就一路抱着坐大巴。如今,这台机箱已经跨越全国20个城市,行走了近10万公里。

宗庆后、柳传志、易中天、于丹、胡大一、周和平、范曾……都是行业的名家,也是我们的访谈对象。作为节目主持人,怎样与跨领域的权威人士谈得起专业、聊得起情怀?如何与重量级嘉宾平等对话,展现光明人的睿智沉稳?现实逼得我们不仅要成为全媒体记者,更要做各行各业都懂一些的“杂家”。

视频团队是一群最特殊的记者,因为他们从不提问,总是一言不发地隐藏在镜头后。但他们的“少言寡语”却总是给我最大的安全感。因为我深信,不管是现场活动,还是演播室录制,他们永远会给出最佳景别、最流畅的切换、最生动的光影。

来到光明网这个大家庭,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相互扶持的同事在身边,让我明白,这条光明道路值得继续前行。

上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