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三派 他们各说了啥【10】

2015年10月26日08:56  来源:传媒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成三派,他们各说了啥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楚天都市报总编辑陈剑文:转型发展、做大平台

  从党报到都市报,陈剑文总编在“转身”,而此时的都市报也面临着“转身”。

  “媒体生态变了,传统的盈利模式断了,逼迫着我们必须得改变。”不过,在陈剑文看来,要改变,都市报依然拥有改变的资本,“品牌影响力还在,读者对品牌的认同还在,同时,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都市报也积累了人才,这些都为都市报的改变提供了变的无限可能性。”

  怎么变?

  “首先要对内容生产进行改变,增加读者的黏度。”陈剑文说,今年5月,楚天都市报进行了改版,改版时,他重申了办报宗旨: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让都市报的功能重新回到都市报应有的功能上来。

  陈剑文说,办都市报就要一切从老百姓的视角看问题,比如从老百姓的角度看政治、看经济、看一切,做老百姓感兴趣的东西,寻求老百姓的认可。同时,还要改变原有售卖模式。

  “以前是两次售卖,现在要变成N次售卖,比如卖平台、卖品牌、卖活动、卖智力等。”随后,陈剑文举了个例子,卖版位+,就是版位上要加活动,加创意,加概念等,给广告商更多投放的理由。“用一句话说就是转型发展,做大平台。”

  除了内容改版、融合发展外,陈剑文认为,都市报还要改制。“我们正在探索改制,准备年底前,将楚天都市报剥离改制为有限公司,成为责权明晰的市场主体,赢得更大发展空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