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三派 他们各说了啥【3】

2015年10月26日08:56  来源:传媒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成三派,他们各说了啥

  城市晚报总编辑左道:针对纸质传播探索“五读”模式

  在多媒体环境下,媒体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呈现多元化,和新媒体竞技中,“我们的做法是:比慢,不比快;比深,不比浅;比实,不比虚;比整,不比散;比大,不比小。”左道道出了自家的“秘籍”。

  在报纸具体版面和稿件处理上,则推行“五读”模式,即解读、深读、热读、精读、慢读。除了对政经新闻的解读、对热点新闻全景链接的热读、对海量信息针对性发布的精读模式外,左道详细阐述了深度模式和慢读模式。

  “在新媒体环境下,快速的传播以及碎片化阅读的特点越来越突出,一定程度上也导致很多人越来越浮躁。这样的情况下,就突出了‘慢’的可贵性。”他说,基于这样的考虑,城市晚报通过文化副刊版面来提供一些可以收藏留存的经典性作品,使读者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反复阅读和深思。

  何为深读模式?“就是对一些社会热点话题进行深度调查和分析,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纵深性的挖掘。”左道说,这一类选题来源多是国家的政策方针的落地采访、本地热点话题的延展纵深,内容涵盖法制、医疗卫生、教育、妇女儿童、老年等话题以及相关的具体事件,通过公共治理、社会学以及心理学等方面的专业性分析,强化读者对治国理政内容的深入理解。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