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三派 他们各说了啥【4】

2015年10月26日08:56  来源:传媒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成三派,他们各说了啥

  生活报总编辑杨小会:核心内容生产要把握四个“度”

  1992年便进入生活报的杨小会认为,如今纸媒需要先弄明白:都市报新的动力在哪儿?

  “集聚新的发展动力,纸媒有很多功课要做。”杨小会说,在纸媒转型的核心内容生产上,生活报正进行的探索把握四个“度”:内容有温度,传播有跨度,内容有深度,报道有态度。

  “新媒体讲客户至上,这恰恰是报纸多年来倡导的理念。客户至上的首要一点,是报道要体现人文关怀,有温度才会有亲和力。”如今,都市报已告别厚报时代,在这种情况下,必须发好原创又有效的内容,都市报正好具备这一优势,发挥专业和专注的职业精神,将新闻背后的真相和本质告诉公众,就会形成竞争优势。

  新媒体时代,公众面对海量信息出现选择困难症,面对各类复杂现象产生判断困难症,杨小会认为,都市报在此可以有所作为。

  “都市报可以发挥议程设置优势,以鲜明的态度和价值观引导舆论场走向,有态度的内容可以成为核心竞争力。报纸内容的传播渠道,不仅在报纸及自办的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以特定的形式传播,更应心态开放,跨界合作无禁区,将潜在的媒体、企业,甚至客户个人都视为一种媒体终端,这样报纸的内容才会无处不在,无可替代。”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