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三派 他们各说了啥【5】

2015年10月26日08:56  来源:传媒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成三派,他们各说了啥

  贵州都市报总编辑陈鹏宇:看重内容更看重角度

  对于慢阅读、深阅读,陈鹏宇说,他很认可,也很提倡。“我们目前也在探索,比如我们报纸在内容设置、版面安排和视觉呈现等方面,与南方都市报的探索是一脉相承的。”

  看重内容生产,更要注重角度。“让读者有阅读快乐的体验感,有收获有收益。”陈鹏宇介绍,目前贵州都市报周刊设置比较多,同时新闻版和专刊版也追求深精、独家,他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读者的慢阅读和深阅读。

  陈鹏宇还表示,这次“持中知变”的主题设置得非常好,与当今报业发展的状态很贴切。“‘持中’是要坚持市场价值,坚持读者价值,坚持民生观念,坚持推动进步的社会责任。‘知变’在我的理解中,是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你即是我,我也是你,是一体不可分的。”

  他认为,要利用新技术拥抱互联网,不断拓展产品形态和业务形态。对媒体而言,也要大胆主动地拥抱资本平台,这也是媒体必须要补的一课,利用资本平台实现价值快速扩张,用现代商业实现发展的跨越。

  非报产业

  一些老总认为,虽然形势不容乐观,但前途未必黑暗。

  “晚报、都市报20余年来,锻造了中国新闻领域最过硬、最专业的理想团队,只要团队不倒、人心不散,总有希望。”安徽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新安晚报总编辑丁传光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