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三派 他们各说了啥【12】

2015年10月26日08:56  来源:传媒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成三派,他们各说了啥

  新疆都市报社长石锋:充分认识用户属性,满足多元化需求

  过去,提出让读者满意;现在,强调“用户”需求。

  在石锋看来,从“读者”到“用户”的改变,不应该仅仅是修辞上的变化,实质是对都市报“受众”属性的挖掘。“我们的受众不仅是‘文化人’,还是‘经济人’‘社会人’,更直白一点说还是‘生活人’。”

  对此,石锋认为,是“文化人”,就有获取信息精神愉悦的需求,是“经济人”就有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属性,是“生活人”就有健身、旅游、交友的社交属性。

  究竟如何增强用户的黏度?

  据他介绍,这两年,新疆都市报在增加用户黏度上,一是服务功能拓展,通过创办“都市易购”和“都市服务”,给受众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二是用心做深,全力打造社交型媒体,如徒步圈、美食圈、旅游圈、马术俱乐部、越野俱乐部等,通过研究和满足不同圈层的刚性需求,既让都市报有更好的用户黏度,也有很好的社交生态。

  那么,在全国传统纸媒都在走下坡路的大背景下,怎么迎难而上呢?

  石锋认为,一定要强化“用户需求”,贴近用户。就是要充分认识用户属性,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以前都市报大多在一个区域覆盖很大的群体,在这一点上很大,但满足的用户需求只有一点,从这一方面来说又很小。在新的媒体发展趋势下,我们未来对待用户的模式可能会”精众化“,规模不贪大,但用心很细,做得很深。”

上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