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三派 他们各说了啥

2015年10月26日08:56  来源:传媒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成三派,他们各说了啥

  来源:传媒圈(chuanmeiquanzi)

    文丨李晓敏 王灿 蔡君彦 田园 张丛博 王迎节

  摄影丨许俊文 洪波 来源丨大河网

  在10月23日的第二十届全国省级晚报(都市报)总编辑年会上,全国28家省级晚报(都市报)的社长、总编辑、资深媒体人中原论道,共话未来。下面让我们听听他们都说了些啥?

  慢阅读深阅读

  互联网时代,“快阅读”成了常态。不过,众多都市报在迎合读者的这种需求时,也开始意识到了“慢、深阅读”的重要性,并进行了各种尝试。

  扬子晚报副总编戴平:最重要的是能吸引人们来看

  转型之路很艰难,但这一步必须走。眼瞅着传播渠道在变,扬子晚报副总编戴平坚信:报纸也绕不过“定位要变”这道坎儿。他知道,在当前形势下,传统纸媒不能与新媒体比时效、比信息量。可是,纯粹地求深度与厚重,比思想比深刻,存在的问题还是面临的实际障碍:如何吸引读者或用户来看?

  戴平觉得,现在手机阅读已不仅局限于碎片化阅读,更多年轻人在手机上长时间阅读,如看书,看有思想深度的内容,受众接触媒体的行为向新媒体的迁徙已是大势所趋。在这种形势下如何提升受众关注度,是传统媒体面临的一个难题。

  “扬子晚报目前没有改版计划,在当前版面削减的情况下,报纸还是尽心尽职地做好各类新闻。”戴平说,其中就包括现有的慢深阅读。比如,重点打造深入报道的“焦点新闻”同时保证专副刊和各类周刊的质量,同时不失时机地发展各类新媒体平台,做新闻、做服务,策划各类服务类互动活动,坚持持中有变,持中求变,脚踏实地,向前迈进。

  无论进行快阅读还是慢深阅读,戴平认为,报纸最关键的一点永远不能变,那就是真正把读者与用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