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三派 他们各说了啥【6】

2015年10月26日08:56  来源:传媒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3位报社大佬在总编辑年会上分成三派,他们各说了啥

  燕赵都市报社长陈兴旺:选好项目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在报界摸爬滚打多年的燕赵都市报社长陈兴旺“旺仔”就是其中一位。

  早在2008年,陈兴旺任河北农民报社总编辑时,曾打造了一家农资公司,在职工持股分红的良性互动下,仅两年该公司总收入已是主业的四五倍之多。几个月前,被调任燕赵都市报社长后,他感受到当前都市报处境太艰难。

  怎么办?现在必须结构调整,转型发展,主要问题是项目、人和资本。

  首先,都市报可以依靠品牌优势,选择朝阳产业,做与报业、文化等特点相关的项目,比如,健康、养生、文化、旅游等。

  其次,要吸收一批经营管理方面的人才,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另外,还需要资本做纽带,注资成立公司,进行公司化的治理,以保证产权明晰,这是让体制和机制更灵活的根本。

  陈兴旺说,目前,燕赵都市报正准备上一个旅游电商项目,就是基于“互联网+”,与一个电子商务机构开展跨界合作,整合电子票务分销、找导游、境外旅游、智慧景区建设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